顾若因

争气永远比生气漂亮

《想至此不渝梦一场》

  『一』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我们还会再见面。”

      “不论过了多久,不论去到哪里,我们一定还会再见。”

    到那时我们都能微笑点头着说:“好久不见”

     清明雨至,秋分霜至,冬至雪至,愿你翩然而至。

     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二』

     这一场荒唐大梦里,你就是我最割舍不下的那一份牵挂。

     四面八方的空气在同一刻开始震动,尖锐划破宁静,四周都是鲜红的血液,烟尘四起,郭长城无辜的眼睛瞪大了, 似乎是一辈子也未曾真刀实弹地见过这种场面。
     
     然而预想中的死神却未到来。
 
    大战结束后,龙城便开始了重建。骤雨初歇,荒凉的土地上,只孤立着一块墓碑,这还是赵云澜怕沈巍无处容身,给他临时修的衣冠冢,其实那人的尸体都没有找到。

    三年,赵云澜不再是当年那个莽莽撞撞的青年,变更加的成熟稳重。只是再也没人看的出他眼里的情感。每一次梦中惊醒,他抱着大庆,一个人掉眼泪,他想沈巍,真的很想。

    他翻遍特调处所有的书籍,带着特调处的人出外勤,他依然冲在最前面,他从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的解决好一切,然后收集沈巍的能量碎片,他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见到他,但是,他知道,只有他还在这个世上,他就一定能再见到他。

    “小巍……”

    “云澜……”

    他又梦到他了,那个嘴角永远都带着微笑的人儿。可惜梦醒了,他不在身边。

    多少次叹息,才能换来再一次与你相见。

    原来这个世上最远的距离,就是结局和我的期许。

    “沈巍,说好呢?答应我的,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你不能说走就走,我的真心,我的灵魂都给了你,你怎么舍得我一个人。”

    “云澜,我怎么会忘,我记得,我们还有约。”

     我愿意穿越时空,只祈求一个奇迹,我愿意经历一千万世纪的风雨,再一次说爱你。

『三』

     开始相信命运,却又给我惊喜。

    我愿意舍弃一千次的微笑的机会,等待你回应,再遇见你。

    引三界之灵气,以能量碎片为媒介,以爱人之泪为之重塑肉身。

     “小……小巍。”

     “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沧海桑田,千山万水,心底的牵 念终是跨越时空,让我们再一次重逢。

    时间拉了一条长线,我们终于又走到一起。

  
    赵云澜再一次醒来,已经是三天之后,睁开眼,看见的第一个人便是沈巍,那眉眼里的笑,就好像十万年前,鸿蒙初开,茫茫大雾散去之后,小鬼王坐在水泽里狰狞地撕开幽畜,却在水纹中见到了昆仑君温柔的倒影。那一刹那的惊讶与忐忑,又忍不住心向往之,哪怕万年之后,那个眼神还是不曾有过变化。

  
    看着沈巍,赵云澜忽然就流下了眼泪 ,他抱着沈巍,怕自己是在做梦,梦醒了,一切又就回到了原点。

    “我以为……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曾说过,你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哪怕你有一天烦了、厌了、想走了,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就算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

     沈巍,你可知,你一来,风华正好。从此不会再有旁的人,如此这般,烙印心上。

    
    云澜, 每个人不论在做什么事情,哪怕他再心甘情愿,再默默无声,心里也总会有那么一丝希望,希望能活着,能再见到心爱之人,而我也不能免俗。

    身边的名字来来去去,而我闭上眼睛却全都是你,看过这人世间所有的莺莺燕燕,却只想与你至此不渝的梦一场。

    

PS:谢谢有镇魂的这个夏天,希望未来可期。
期待镇魂重新上架的那一天,文笔渣,但真的很爱镇魂,谢谢你们,这个夏天很美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