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若因

争气永远比生气漂亮

「霆峰|霆宇」光


“霆哥,人带回来了。”

一个身上纹着青龙的男人咬着烟,眼角带着疤痕,嘴角还带着血迹,他单手推开包厢门,另一只手揪着一个漂亮的少年,少年瑟瑟发抖,眼眶红得像只兔子。

昏暗迷幻的灯光晕染着男人的脸,模糊他的五官和表情。他手腕施力,把抓着门框向往外挣脱的少年拎进包间内,把人随手扔在地毯中间。陈霆耷拉着眼皮,冷笑着把烟头摁进烟灰缸,上前一把抓住少年柔软漆黑的头发,看到的却是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睛。

这真的是个很好看的男孩,五官精致漂亮,皮肤白皙细腻,哭起来的时候都那么惹人心疼。

陈霆慵懒而傲慢地翘着腿,垂眸吞下一口尼古丁,温热的气体滚入肺部,再被叹息般缓缓吐出。陈霆在烟雾缭绕中抬眼看向那个耷拉个脑袋少年,少年的下颚绷紧,眼神防备而委屈,就像一只猫。

“胡总,好久不见。”

“你……是陈霆”

“胡总果然是聪明人,你应该知道我找你是什么事情,同时你也要明白,你没有退路了。 ”

“陈霆!我儿子是不是在你手里,你不许动他!!”

“不动他可以,我要你在合同上签字,不过你也可以不签。那样后果就不用我告诉你了,胡总是聪明人,别办糊涂事。”

“好……好,我答应你,我签。”

“阿力,把他儿子的资料拿给我。”

“好的,霆哥。”

“姜希宇,23岁,自闭症患者……”

“自闭症……”

是夜。

一路上他的心都在姜希宇身上,他侧侧头看了一眼坐在他身旁的姜希宇 双手端放在膝上,像是小学生那般认真听课的坐姿。

回到别墅陈霆直走上二楼卧室,简单的洗漱后便沉沉睡去。

清晨的一屡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撒落,调皮的光线爬上卧室大床。陈霆动了动,眼帘缓缓掀开,半闭着黑眸适应入眼的光。浅浅的一点光,照映出屋内的摆设。

窗外的枫叶已然红了,一缕余晖绕过枝桠在地板投射出一片好看的黑白剪影。这屋子里躺这一个眉目素净,脸颊苍白的的男子。

陈霆洗漱完仍不见姜希宇起床,便把门开了一条缝,却不想看到的竟是这般景象,阳光笼罩这这个小小的男孩像是镀了金光,清眉皓齿,竟生的这般好看。轻轻的走过去,将他叫醒。

后来的日子里,他与姜希宇朝夕相处,慢慢的姜希宇也不在怕他,有时候竟会吵着让陈霆给他讲故事。陈霆却好耐心的给他讲故事,给他买吃好吃的,带他去游乐场玩旋转木马,还一起去坐摩天轮。去游乐场的那天,看着软萌的姜希宇,陈霆的眼中像一片湖,装着的是爱与温柔。

「三个月后」

“陈霆,合同我已经签了。你什么时候把我儿子送回来?”

“胡总,你急什么,不过让你儿子在我这玩一段时间,别着急嘛。”

“你……”

“你若敢动他一丝一毫,我便以命相拼。”

“哦,是吗?”

“陈霆,那是我儿子,就算是我什么都没有,我也要和你搏命一拼。”

“胡总,别那么大火气,不过在我这玩一段时间,过段时间我定平安把他还给你。”

“姜希宇,你应该就是从这世界的万千人海中走出来的,来带给我光的人。”

“阿力,我不愿姜希宇还回去,我想留下他。”

“霆哥,这怕是有些难,前几天,他还哭闹,说是要找胡总。”

“霆哥,要不您就把他带回来,和胡总说说,这胡总家大业大,您和她若结为一家,在这些个地界上,您的势力岂不更好了。”

「不管如何,这结果总是好的,至于陈霆是如何说服胡总的,这咱也不知道。不过咱就知道,这霆哥是疼着希宇的,希宇也喜欢和霆哥一起玩闹。」

从前这三层的别墅只有霆哥自己和几个佣人,每天晚上,就只有那个一盏灯,仿佛一颗孤独的星星,但是,这一晚,陈霆家因为有了姜希宇,夜幕降临时,这座楼房里灯火辉煌,犹如璀璨星河。

“阿霆……希宇喜欢你。喜欢和阿霆呆在一起。”

“傻瓜,阿霆也喜欢你,你可知我从来是很黯淡的人,是你给了我满天星光,我不知能够给你什么,只愿我所有温柔爱意只予你。”

「三年后」

“阿霆哥哥。”

“希宇……回家这段时间,有没有想你阿霆哥哥啊!”

“自然是想了,妈妈让我给你带了点东西。当然啦,我也给阿霆准备了惊喜。”

“希宇长大了,知道给我准备惊喜了。那我可要好好的期待一下。”

傍晚五点半,堵的跟蜗牛爬一样,外面的天空是黄灰色的,陈霆和姜希宇正在回家的路上,陈霆有些捺不住性子,便让司机绕了小路回去。半个小时后,一辆车停在疾控的地下车库里。

巧克力、手工糖果、公仔、荧光的蘑菇灯、盆栽,还有卡片、家乡的特产。陈霆他拆了四十多件礼物,每一件都让他欢喜不已,便背着个一人高的巨大公仔,咬着一叠信,做贼一样地上了二楼。

晚上的时候,希宇吵着让陈霆给他讲故事,谁知这故事刚讲了一半,小家伙便睡着了。窗外的月光照在小家伙的脸上,陈霆就静静的看着希宇,却不知嘴角已微微上扬。

姜希宇,我竟是如此的好运,才能与你相知,相惜,相爱。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