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若因

争气永远比生气漂亮

除了你还能爱谁

【霆峰/霆宇】 《除了你还能爱谁》


  『一』

  人生最遗憾的事

  就是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但是,除了爱你还能爱谁呢?


『二』

  “希宇回大陆了以后要听妈妈的话。”

  “嗯……阿霆……希宇会乖……会……听妈妈的话……希宇会乖……听妈妈……的话。”

     街角有家面包店,生意很好,除了面包,店里还有各种甜点、糖果和蛋糕。陈霆每次路过着都会买点甜点带回去,特别是甜甜圈,每次都会买,但是,他从来不吃。

   “阿霆……希宇想吃甜甜圈。”

   “走,阿霆带希宇去吃甜甜圈喽。”

    希宇回大陆已经三年,也不知道,他现在过的好么?


『三』

 “阿霆,机票定好了。”

 “好,我知道了。”

 “你确定要去大陆?”

 “嗯……我放不下他。”

  “好,那你放心去吧!这边我会替你打理好的。”

   “希宇,阿霆就要去找你了。”


『四』

   我陈霆,从打算当坐馆那天开始就再也没怕过什么,可我遇见了你。

    我以为,你只是我的筹码,可那天在地下室,你红红的眼眶,我却看的揪心的疼,你的脸上带着恐慌,我知道,你在害怕。

     我竟然会把你带回家,还带你去游乐场,最后,我竟然还放了你。,让你跟着那个女人回了大陆,可这么些年了,我还是没放下你,尽管,我们只在一起生活了三个月。

     姜希宇,这世间,除了你,我再容不下第二个人走进我的世界。

       “希宇”

       “我好想你 ”


 『五』

  原来这就是大陆,这就是你生活的城市。

   “胡总”

   “陈……陈霆?”

   “胡总,你别紧张嘛!你儿子我当年可是完完整整的还给你的,那股权我不是也没要你的嘛!你紧张什么?”

   “没什么,您这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我想见你儿子,姜希宇。”

    “见我儿子?哼……我绝对不会让希宇见你的。”

   “哦?不让见?”

   “我现在在大陆,我陈霆想见的人,怎样我都要见,不过,胡总,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他的。”

    “喂,阿力,你最近安排些人手过来,陈霆来大陆,说要见希宇,我没同意,我怕……,唉……,你多派些人手过来,看着希宇,别让他受伤。”

     “ 好”


『六』

    这一辈子,我都活在了各种竞争中,好不容易遇到了你,我怎么舍得放手。

  “ 希宇,你要乖,等阿霆来接你。”

  阳光透过窗子,洒落在姜希宇身上,像笼罩着一层光辉,阳光打他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在他的脸上投下倒影。他微笑着,看着画板上的人,一笔一笔的勾勒出那人的模样。

    “阿霆”

    姜希宇在心底默念着这个名字。

    “希宇”

    陈霆也在心底默念着这个名字。

   “妈妈,你不是说……阿霆……他……很快就会找希宇玩的吗?”

   “他怎么还不来……找……希宇玩?”

  “他是不是不喜欢希宇?”

   说完这些话的时候,姜希宇的眼眶就变的红红的,情绪也极其的不稳定。

    “李妈,快打电话让阿力把车开过来,带希宇去医院。”

  “好的,胡总。”

   “你们不要碰我……呜呜呜呜……希宇要妈妈……呜呜呜……你……你们都是坏人,呜呜呜……。”

  陈霆得到消息后就急忙赶去了医院,一路上什么都不顾,他现在只想看到他的希宇,看到他的希宇没事。

     “呜呜呜……你们都是……坏人……呜呜呜呜呜呜。”

    医院六楼的VIP病房,姜希宇抱着那个画本,紧缩在桌子下面。眼眶红红的,看的让人心疼。

   陈霆去护士站问了姜希宇的病房号就冲上六楼,陈霆第一次感觉电梯怎么那么慢,现在每一秒,每一分,对他而言都是一种煎熬。刚到六楼,他就听到姜希宇的哭声。那一刻,他真的想抱住他,抱住他的希宇,告诉他,阿霆在,不怕。

    “希宇”

     闻声,姜希宇,抬起来头,看到了一个眉头紧皱,气喘吁吁的男人,但就那一瞬间,他嘴角上扬,露出来一个甜甜的笑。

    “阿霆”

   仿佛,他们为这一刻,已经等了一万年。眉眼里都是对方。

   傍边的护士们看到姜希宇的情绪稳定了,便也都出去了,陈霆小声的喊着姜希宇的名字,然后将他从桌子下面抱出来。姜希宇紧紧的抱着陈霆不肯撒手,眼眶红红的,小声的说。

     “希宇……以为……阿霆不喜欢希宇,都不来找希宇玩。”

     “傻瓜,阿霆怎么会不要希宇,阿霆那么喜欢希宇,你看,阿霆这不是来找希宇了么?阿霆,是来接希宇的。”

    哭也哭了,闹也闹了,这小家伙似乎有点困了,陈霆轻轻的将他放在床上,看着他怀里抱着的画本和紧闭着双眼。轻轻将画本从他怀里抽出来,一页一页翻开,发现全都是自己。陈霆竟然哭了,眼角微微湿润着,眼泪顺着他的脸流下来,最后,滴落在那张画上,他吃了那么多苦,都没流过一滴眼泪。

     落日的黄昏镀上金黄色的余光。暮色暗淡,残阳的余晖洋洋洒洒的迎面扑来。他就坐在那看着他的希宇,一个人呓语着。

   “希宇,阿霆不会留下你一个人了。”

   这样的世界,复杂且模糊,唯有你眼里的那抹光能照亮我的心。

  姜希宇,除了你,我还能爱谁。


文/顾若因

出品/听风茶舍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