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若因

争气永远比生气漂亮

日暮归途

《日暮归途》

                                    戊戌年贰月贰拾贰日

这个大概是我经历的第一次生死离别
那个从我出生就注定是奶奶的人
她走了
没有留下一丝声响
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平静的仿佛这一切早已注定
也许这就是暴风雨来之前的平静
昨天的我做完所有工作就像第一天那样
结束我的寒假工
却不想今早就收到噩耗
奶奶走了
去了那个很远的地方
再也不会回来了
那个地方没有病痛
没有医院难闻的消毒水的气味
而我甚至连她的最后一面都没来得及
尽管她对我并不好
可是那是我奶奶
那是生育了我爸爸的伟大女人
死亡来的太突然
我甚至来不及哭泣
那个在大年初一还拉着我絮絮叨叨
让我好好学习的老婆婆
就这样
没有一丝预兆的走了
她的头发还没有化为白雪
她还没有和她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
她才六拾岁而已
她怎么舍得离去呢?
难道
这就是生死由天吗?
这就是日暮已成归途吗?

                                   执笔/顾若因

奶奶愿远在天堂的你安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