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若因

争气永远比生气漂亮

《致徐先生的一封信》
徐先生:

         我似乎很喜欢喊您先生,大抵是因为您是教语文的吧。

         那个九月,我带着我的懵懂无知走进了三班,闯入您那双深邃而清澈的眼眸中。

         我见过晨曦微露,也见过傍晚时分的晚霞,但从未见过您这般深邃的眼眸。你可知,您的眼睛会说话,它讲述着您所有的情绪,讲述着这世间所有的冷暖。

       那个时候我已经快要放弃了,是您让我又重新有了希望,因为您,我重启征途,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跌跌撞撞考上了一所并不好的高中,谢谢您,徐先生。

      清晨六点 太阳还未出来,薄雾还未散去,我站在跑道的另一头,远远的望过去,那朦胧的雾气中,您的身影就犹如一颗星辰,泛着微弱的光芒,指引我们前进。

    在校园里,我们见到最多的便是您那忙碌的身影。无论是在校园里的哪一个角落,您的步履总是如此的匆忙。

    那一年,我重新开始。

    那一年,我再一次成长。

    即使那段岁月是如此的艰辛,您仍能带给我们一点点不同于现世的快乐。让我们在最累,最难过,最难熬的日子里,尝到了那生活中仅存的一点点甜。

     青春也许就是坐火车,每一站都会有人下车,不会有人一直陪着我们走到最后。我们与您相识在八月末,结束在六月初,到今天,我仍然记得那个雨后,水洼倒映着我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我们穿着并不是特别好看的班服,最后一次聚在一起,留下了那张合影。带着无限的眷恋与不舍离开了那个曾经充满我们欢声笑语的校园。

    前几日我借着假期去看望您,您的眉头似乎又多了几分愁,但您双眼眸还是一同往日,深邃而又清澈,无论这个世界多么的糟糕,多么的黑暗,都只愿您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徐先生,愿您一生百载浅笑无忧。

    教师节快乐!

                                   执笔:顾若因

评论

热度(4)